2012-10-24

介紹兩種布里斯本免費交通工具

布里斯本甚麼都貴得要命,公共交通費用尤其如此。

在此,介紹兩種本地免費交通工具。對居民來說可能得益不大,遊客(包括到市中心玩樂的居民)卻可以省下一小筆。


CityHopper 市區渡輪

近年來,快速雙體船Catamaran(這邊叫CityCat)漸漸取代渡輪Ferry,成為穿梭布里斯本河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

從今年中開始,市政府乾脆把來回市中心渡輪變身成為CityHopper免費服務。不論平日假日,每半小時開出一班,來往Sydney Street與North Quay之間,單程須時約45分鐘。

天朗氣清,清風徐來,坐在“漫遊”河上的渡輪看風景,一樂也!




Loop Bus 巡迴巴士

免費巡迴巴士分兩條路線:

- City Loop,顧名思義圍繞市中心行走,順和逆時針雙向服務(路線和停站略有不同-上圖藍線為順時針路線,黑線為逆時針路線)。從早上7點到下午6點,每15分鐘一班。

- Spring Hill Loop,連接市中心與鄰近的Spring Hill區(上圖紅線)。

可惜兩者皆只在平日提供服務,對假日訪客毫無幫助。(暫未能提供體驗報告)


- 延伸閱讀:沿布里斯本河散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