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教堂東窗事 傻傻我不知

今早無聊,找來一張舊旅遊照片做臉書的大頭貼照。


何以選這張?一看就明白,只因它明明是教堂的一面窗子,經剪裁後卻看似,有趣極了!



朋友留言問:你去過那兒的音樂會嗎?


只能坦白招供:壓根兒忘了那兒是什麼地方。(我只知,取自2008歐遊倫敦相簿

朋友說,那應該是倫敦的St. Martin-in-the-Fields教堂

我記起來了!那次的確參觀了St. Martin-in-the-Fields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其實對我有特別意義:當年初聽古典音樂,朋友介紹我聽了好些由Neville Marriner指揮的,Academy of St. Martin-in-the-Fields彈奏的Mozart和Vivaldi樂曲。

朋友又說,那兒經常舉辦免費午間音樂會,她也曾去聽過呢。


所謂,每天知多一點點,還以為今天已達標了。誰知不然!


接著。另一朋友留言,讚窗上那橢圓和線條很典雅。


再度覺得自己很無知。急忙搜尋網上資料,幸好不太難找。

- The Guardian: A new window on St Martin's past
- Modus Operandi: St Martin-in-the-Fields East Window

原來當年教堂翻新,選中伊朗出生的女藝術家Shirazeh Houshiary,跟她的建築師丈夫Pip Horne合作,為東窗裝置了這新穎的暗色鋼條加半透明玻璃設計,取代原有的彩色花窗玻璃(幾年後兩人再裝置東窗下的祭壇)。我的照片,攝於落成那年(2008年)的10月,可我對此舊教堂新東窗事毫不知情!

朋友認為,窗上那橢圓型,可解讀為女性主義設計。你認為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