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觀影讀書流水賬 11/3/07

觀影:

● Ermanno Olmi, Abbas Kiarostami, Ken Loach 《Tickets》 (7/10 - 9,7,7)
● 山崎貴 《Always三丁目的夕陽》 (7/10)
● Gianni Amelio 《The Keys to the House/Le Chiavi di Casa》 (7/10)
● Bohdan Slama 《Something Like Happiness/Stesti》 (7/10)
● 劉偉強 麥兆輝 《傷城》 (6/10)
● Karin Albou 《Little Jerusalem/La Petite Jerusalem》 (6/10)
● Anne Fontaine 《In his Hands/Entre ses Mains》 (5/10)

讀書:

● Richard Morris 《The Evolutionists: The Struggle for Darwin's Soul》

----------

《Tickets》:三大導火車三段程

《In His Hands》:端莊人妻不由自主愛上變態連環殺手的故事,無甚足談。但女主角Isabelle Carre卻令我想起10年她青春少艾時的《The Forbidden Woman/La Femme Defendue》。那是一部中年男情挑少女「二人」電影。但特別的是,全片以中年男視角出發,因此二人雖對話交流,鏡頭卻永遠只對著Isabelle Carre,因此也可以說它是部「一人」電影。這種拍法,對Isabelle Carre是個重大考驗,而她的表現令我眼前一亮。

- 片中只聞其聲的中年男由導演Philippe Harel本人飾演
- 影片的中文譯名非常直接:《男人P.O.V.不倫之戀》

《Always三丁目的夕陽》:回歸老好日子的溫情電影。突破欠奉,但也「值回票價」。

----------

達爾文、神、進化、宗教的延伸閱讀:Darwin’s God(紐約時報,4/3/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