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樂活於樂土

長大成人的張韻琪在網誌中說:「新加坡應該是第一個國家把樂活提升為國策,既是招徠旅客的手段,亦是國家發展的目標,這個可算是前衛。」

張小姐為讀者解析,樂活是LOHAS的諧音,而「LOHAS 是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的縮寫,提倡的是一種愛健康,愛地球的生活方式。樂活族相信身體力行,從改變自己的消費行為開始,關心環境、社會問題、自己與家人的健康,過一種平衡、知足與健康的生活。」

最後,張小姐認為,「雖說新加坡在民主體制與政治參與層面上極為封閉和高壓,但我開始明白為什麼新加坡連續數年被評為全球最適宜居住的城市第一。」

張小姐今天「開始明白」,說不定,不久將來,她更會身體力行,移居新加坡這人間樂土樂活,過其平衡知足健康生活。眼前一片綠色平和,甚麼民主體制、政治參與,不見為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