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2013紐澳遊輪遊】 行程概略

1.21-1.25 Auckland

1.25-2.8 Diamond Princess紐澳遊
(紐 北島) Auckland - Tauranga - Wellington -
(紐 南島) Picton - Akaroa - Dunedin - Fiordland NP -
(澳) Hobart - Melbourne - Sydney

2.8-2.11 Sydney


紐西蘭北島只在2005年玩過一圈,對第一大城Auckland和首都Wellington尚有印象。Tauranga將會是初訪。

2012年初重遊紐西蘭南島,從Kaikoura往Nelson那天,駕車經過Picton匆匆一遊。

● 過往遊輪一般停南島最大城市Christchurch。地震後很多船公司選擇了附近的Akaroa,對我們來說會是新景點。

● 兩次遊南島,Dunedin都在行程內。所以這次遊輪遊,打算只在停泊的Port Chalmers走走,不進城。

2004年初遊南島那次,到過交通轉折的Milford Sound。這次會乘遊輪駛過連Milford Sound在內的幾個峽灣。

● 雪梨和墨爾本很熟悉,Hobart則只曾在2009年到過

● 2月10日農曆年初一,會在雪梨度過。


相關閱讀:遊輪初體驗:寫於再體驗前

5 則留言:

  1. 曾先生,我早告訴過你,你和太太會喜歡坐郵輪的,(試過一次之後,通常太太們都喜歡),這次坐公主號,記得享受一下英式下午茶,
    我們去完美國東北的Cruise 是去年10月6日開船,之前,10月1日開始我們租了車,在新英格蘭的New Hampshire 和Vermont 2 州住了5天,自遊玩,飽覽紅葉的壯觀(日本紅葉我們也看過,十和田湖和奧入瀨溪流都住了2晚,行完整條河,但日本紅葉與美加東北區比較,是嬰兒)加上9月尾在加拿大Quebec 省小住,觀賞紅葉,慶幸我們到得最最及時,看到北美紅葉最盛之美景,從新英格蘭返回Quebec ,上船是10月6 日,10晚航程,沿北大西洋行走,9個cities, 又飽覽紅葉,真是不虛此行.
    你們這次去NZ, Scenic cruising 遊Doubtful Sound 風景比 Milford Sound 好得多,但少人去,Milford Sound 熱門,但峽灣小,
    我們巳下了訂金,明年坐第5隻船,去地中海坐新船去土耳其.
    Hobart 市中有Art Gallery連 Museum 的,內有某位華人捐贈一批瓷器,頗值一看.
    Bon Voyage
    LIN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你是我的遊輪啟蒙導師,我還未向你道謝呢!

      的確,太座比我更喜愛遊輪旅遊。這是因為她較我享受船上時光,而且,她不時提醒我,坐遊輪不用天天執拾行李,很爽!

      我喜歡看紅葉,你的描述很令我心動,令我有點想到北美東岸來一次大旅行。

      刪除
  2. 曾先生,
    女士們喜歡郵輪,因為-----不必執行李,或每天坐車換酒店,不必去完一天觀光又要到處找地方吃飯,船上任你吃.
    去美加東北部看紅葉,很多小鎮和 Scenic Drives是沒有公車的,跟旅遊團trafalgar /cosmos是走馬看花,只看很少很少,很不盡興,
    又貴,
    你一定要租車,Avis 我們第一次在美國和加拿大租車自駕遊,由我駕車,初時有點驚,因為車子是左軚,又是右上左落,但半日後,便不怕了.但一定要在小鎮租車,因為靜,大城市,不要租,不必租,因為公共交通方便.
    LINDA

    回覆刪除
  3. 曾先生,
    我是作家,畫家,我冒昩將快在台灣報紙副刊刊出的一篇拙文"美國小鎮遊"文章寄到你的電子郵箱,
    另外附上幾張在美國拍的紅葉照片,
    LIN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nda。文章和照片都收到了。一直聽聞New England的紅葉漂亮,果真如此。壯闊的紅葉加純樸的小鎮,真是我們愛去的那種地方。看來,真的來到北美走一趟了。

      文章刊出之日,煩請告知,待我網上“剪存”一份留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