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反恐大潮下倫敦寄存行李經驗

我不喜歡帶著行李沿路旅遊,所以在酒店以外地方寄存行李的經驗極少。在日本試過一次,印象中日本大大小小車站都有投幣行李櫃(coin lockers)可供使用。在歐洲,以前從未,這次在倫敦首度,開了眼界。

倫敦住的是廉價連鎖酒店Travelodge,價廉物可,值得推薦。不過,酒店規定,入住前後不代客人存放行李,自己想辦法。心想,去火車站寄存半天還不簡單!

卻原來,倫敦只有幾個大型車站有此服務,而且都不是投幣行李櫃,而是專人檢查交收的counter。我不知道,投幣行李櫃是否在倫敦從未存在過。我疑心,在反恐大潮下,投幣行李櫃被視為危險性過高,不宜使用。試想想,任何人都可以將放有炸彈的行李包放進行李櫃,隨後引爆!

就我的經驗,在Waterloo車站,第11與12月台間的入口處,就有這樣的專人檢查交收行李寄存服務,每件每天6.5鎊。手續看來跟在機場過海關差不多,都是把行李放在輸送帶上做X光scanning。誰知,首先檢出的,是我行李內有電腦(當然有!),要拿出來讓他看,確保電腦已經關掉。Fair enough。搞掂後,再scan,再有問題,原來我行李內有攝錄機(當然有!),又要拿出來讓他看,確保已經關掉。OK。

第三次scanning,過關!

原來在倫敦寄存行李,檢查程度比機場海關還要嚴格,開了眼界。

----------
Excess Baggage Group - Rail Station Services: All left baggage undergoes FULL SECURITY CHECKS including mandatory x-raying of all baggage and is monitored on a 24 hour basis by CCTV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