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觀讀聽流水帳 11-2-27

看許鞍華的得閒炒飯看得無名火起,無法看完。許鞍華歷年作品,總是一部砂糖一部X!

書讀了向田邦子的情書,正在讀劉心武的紅樓夢八十回後真故事。

4 則留言:

  1. 看到1999年的「千言萬語」、2000年的「幽靈人間」我都已經 give up。幸而2000年還有一齣「男人40」,挽回信心。
    跟著的「玉觀音」和「姨媽的後現代生活」提不起勁去看,「天水圍的日與夜」一致好評,看後的感覺是 Too much over-rated。聽說續集更遜.....咪搞我了。

    回覆刪除
  2. 天水圍的日與夜算是近年佳作。等閒炒飯避之則吉!

    回覆刪除
  3. 得閒炒飯不算太好,故事本身就比較弱,但輕輕松松,我也就看完了。許的作品中,我覺得玉觀音、極道追蹤、幽靈人間這幾部糟糕。天水圍的日與夜不錯的。夜與霧其實不是續集,完全不同的故事,只是色調太灰,又是真實社會案件,很難改編得好。

    回覆刪除
  4. 得閒炒飯最討我厭的是意識形態先行,凌駕故事。吳君如在bar跟其他女人就性別,性別歧視,直與彎交鋒時,我就暗叫不妙!

    此外周慧敏演技之差引人發笑,而“吳君如式好演技”是我向來吃不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