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上海蘇州2012】 夜之上海靜(?)安(?)寺

位處上海繁華地段,比鄰百樂門和久光百貨,金碧輝煌商業味濃的靜安寺。












相關閱讀:
- 蘇州定慧寺

4 則留言:

  1. 6年前出差到過浦東,當時從金茂大廈一層大廳穿過。那一次對上海感覺不是太好,感覺城市基礎設施还不如深圳。估計這幾年有很大改觀。

    回覆刪除
  2. 上一次到浦東,乃10年前的事,覺得浦東很大到處建築工程但也很荒涼。
    這次到浦東,變化極大,像模像樣的大都會。
    但我還是很不喜歡這地方,逗留沒有15分鐘就走了。
    為甚麼?我也說不清楚。
    我不一定討厭高樓大廈林立的商業中心。
    總之,浦東很不對口味。
    至於對岸的外灘,那就真的沒話說,
    上海可引以為傲的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香港中環那一帶的風景。從太平山頂坐纜車下來,然後下坡穿過中環步行到灣仔,中間有經過聖約翰教堂和中銀大廈。同樣是摩天大樓和商業中心,但香港給我不一樣的感受,徜徉在中環人行天橋上,感覺撲面而來的空氣裏都有種心曠神怡的自由。

      這些年,深圳在城市建設上跟香港学了很多,但還是差的很遠。

      刪除
    2. 可惜近年天朗氣清的日子越來越少,從前從太平山下望香江夜景,絕對算得上世界一流景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