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觀讀聽 6/4/08

觀:

● 游乃海 《跟蹤》 (7/10) - 跟“導”師杜琪峰的作品形神俱似,一脈相承。以戲論戲,我覺得《跟蹤》比杜韋雙劍再合璧的《神探》棒得多了。杜師有,所幸游乃海無的,是那種對女人的賤視,看得比較舒服。

● 羅志良 《綁架》 (6/10) - 羅志良是個合格的導演,可惜劇本過分講求曲折,弄巧反拙。

● 林愛華 《安娜與安娜》 (4/10) - 因《12夜》而始終對林愛華抱有期望的(我是其中之一),難免會大失所望。悶藝扮深度,導和演俱劣。故事明顯抄自山本文緒的《藍,或另一種藍》而自稱集體創作的原創劇本,可恥。

(《綁架》和《安娜與安娜》均由林嘉欣主演。林從《男人四十》出道一鳴驚人到今天,論演技基本在原地踏步)

(當今香港影壇,全靠男中坑演員撐場,後浪難成氣候)



● 權龍國 《藍色腳踏車》 (6/10)

● Paul Greengrass 《Bourne Ultimatum》 (7/10) - 同類公式片中,Bourne系列鶴立雞群。

讀:

● Shelley Gare 《The Triumph of the Airheads》

- 曾堯角落:Too many airheads

● Anne Fadiman 《At Large and at Small》

- 曾堯角落:大小通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