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重新整理2003年底北海道旅照

台灣日本遊出發在即。十年前,辭掉工作後,第一次旅遊就是往日本北海道(也是第一次使用數碼傻瓜機)。

那次是火車遊,從東京出發和結束,行程遠至道東的網走和釧路。這次也是東京加北海道,不過兩地間會以飛機為交通工具,而重訪北海道,則會以自駕道東為主。

------------------------------


2003年底北海道火車之旅 行程簡述(日數:16天):

(1/12) 香港 - 東京
(2/12) 東京 - 八戶 - 函館
(3/12) 函館
(4/12) 函館 - 小樽
(5/12) 小樽 - 美瑛
(6/12) 美瑛
(7/12) 美瑛 - 網走
(8/12) 網走
(9/12) 網走 - 釧路
(10/12) 釧路
(11/12) 釧路 - 扎幌
(12/12) 札幌
(13/12) 札幌 - 青森
(14/12) 青森 - 東京
(15/12) 東京
(16/12) 東京 - 香港

顧名思義,那是一次以火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北海道之旅。我使用由12月1日至14日通用的14天JR火車證往來東京和北海道。每次車程,包括中轉等候時間,都儘量維持在3-4小時之間。這包括:東京-八戶、八戶-函館、函館-札幌-小樽、小樽-札幌-旭川-美瑛、旭川-網走、網走-釧路、釧路-札幌、和青森-八戶-東京。

就我所見,12月初似乎是北海道旅遊的淡季。即使在札幌、小樽和函館三大城市,旅客人數亦不覺太多。到了美瑛、網走和釧路,許多景點就更好像只為我開放一樣。例如,當我早上到網走監獄遊覽時,只見「獄中」空無一人!又例如,當我步行上山到可一覽釧路濕原的瞭望台時,唯一能顯示這地方最近曾有人到過的痕跡,竟是在雪上間中可見的腳印!

------------------------------

趁這空檔,花了點時間重新整理2003年底北海道旅照:

北海道旅照:

函館


美瑛


網走 釧路


札幌 小樽


東京 八戶 青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