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2008歐遊】 Nowa Huta 半天遊

(前言:2008歐遊,不只沒系統地寫遊記,連照片也不曾好好整理,罪過罪過)

Nowa Huta(=New Steel Mill/新鋼廠),位於波蘭Krakow市,乃當年共產政權致力發展的模範工業城區,至今仍隨處可見斯大林風民居和公共設施。諷刺的是,共產退潮後,市政府於2004年通過將Nowa Huta的中央廣場易名為Plac Centralny im. Ronalda Reagana,紀念那位反共不遺餘力的前美國總統。






我們的Nowa Huta半天遊,主要去看St. Bartholomew木教堂。波蘭南部各處的木教堂非常有名,且已登錄UNESCO世界遺產。St. Bartholomew木教堂未必最具代表性,但交通便捷(從Krakow市中心乘4號線電車,約半小時即達Nowa Huta的中央廣場),適合排入Krakow旅遊行程。








附近的Cistercian Monastery修道院,樹立了一座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原名Karol Wojtyła)的銅像。這位前教宗來自Krakow,當年成功爭取在區內建立第一座天主教堂(The Lord's Ark,我們沒有參觀)。成為教宗後,若望保祿二世1979年出訪波蘭,但未能獲准重臨Nowa Huta。




Nowa Huta 照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