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波羅蜜 多心經

話說臉友貼圖(非公開帖,恕不貿然分享),相片主角是個朋友送贈的菠蘿,背景隱約可見一部以心經作wallpaper的電腦。

我改不了多嘴的壞習慣,火速留言,說“前有菠蘿蜜,後有多心經”。

臉友讚我好眼力。

哼哼,恐怕也有點急才吧!


其實,我跟心經有這麼一段故事...

初中,同學拿著一篇心經書法,考我知不知道全名怎麼讀。頭兩字當然念錯了。同學指正我後,揚長而去。

我努力記著頭兩字正確讀音,後面的,不知何解,在心中被分為兩半。結果,心經全名,變成:般若 波羅蜜 多心經。

這錯誤當然很容易改正。但我與佛無緣,佛家“空”的境界,我達不到,也不怎麼認同,所以直到今天,我還是(有點惡意地)沿用初中時的斷句法,並自創一些“金句”:

- 你吃你的菠蘿蜜,我念我的多心經
- 遠離顛倒夢想,究竟為乜!
-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悶時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