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

電視看youtube,正!

早就聽説通過新款智能電視/錄影機,用者可以安坐沙發,利用電視大屏幕上網看youtube,facebook等等,但到今天才有親身體驗。

安裝新錄影機後,看到一系列智能功能,就拿應該最簡單的youtube試試。進去以後,是youtube主頁,全部都是最新最流行的視頻,畫質很好,在大電視看絕不失禮。但這些視頻,跟我的口味相去太遠,很快失興趣。

再看看,原來可以log in到自己的youtube頁。不是通過遙控打字log in,而是揀選log in後,電視會出現一個密碼,用者自行用電腦上網登入,電視畫面就會跳到個人主頁。

通過個人主頁,可以揀選自己上載的視頻和youtube的推薦。原來用傻瓜機拍的所謂hd短片,畫質很不錯!另,youtube根據我過往使用史提供的推薦的確較合口味,但始終選擇不多。電視上雖有搜尋功能,但用遙控打字,非常痛苦,且衹能打英文。

到此為止,覺得這功能,實際用途有限。

都説,好戲在後頭!第二天偶然發覺,原來note 8跟錄影機可以溝通(原因不明)。在note 8看一段視頻時,屏幕竟跳出溫馨提示,問我要不要在xyz(錄影機的型號)收看。當然要試試。果然可在電視看到!

用note 8控制電視youtube播放,好處甚多。選擇簡易,搜尋方便多樣。在facebook或網頁看到視頻,按下連結即可在電視享受!再者,這相互溝通不是簡單的利用電視大屏幕代替note 8小屏幕,而是可以在note 8揀選多個視頻,在電視上順序播放!

note 8跟錄影機的youtube溝通,相信還有很多地方有待探索,但到目前位置,已令我這新穎電腦/影音鄉下仔,讚歎連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