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東北西西南法] 帶著平板去旅行

過往旅行必備:相機+手提電腦。

相機,自然用來拍照。電腦,除了上網,還可整理照片,寫網誌。

這次歐遊前夕,電腦暴斃,買了部8吋平板。於是相機+平板上路去。

事後檢討:

- 平板上網比電腦更方便好玩,且又是電子書閱讀器(這次一改我旅行不讀書的習慣,或另文再談),大勝!

- 平板整理,修改,上傳照片,不行不行!向來依賴電腦內的Picasa整理修改相片,再上傳至Picasa Web Albums/Google+,得心應手。尚未在平板找到類似功能。

- 用平板寫網誌,也很不順手,多次半途而廢。希望只是習慣使然,功多藝熟。

- 平板強於享用contents,不擅做繁複工作這基本分別,在旅途中非常明顯。

- 到了最後一站台北,試以平板取代相機。我拍照要求不高,平板拍出來的可以接受。但拿著平板邊走邊拍,很礙事。我至今堅持用傻瓜機,無非貪方便,不拍的時候相機放在褲袋。用平板就不行。

- 總結,下次旅遊,若電腦平板只能二選一,會很頭痛難以取捨。三件東西都帶上路,又不合我的“輕盈”風格。


不要逼我!

不要逼我!


平板吧

(短途或不多拍照的旅行,只帶一部平板,相機留在家中也行,但要接受每種用途都不完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