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2013台日] 人生第一祭

我一對日本文化不甚了了,二怕盛夏旅遊,故日本各地各式以群舞巡遊為主的夏日祭典,我一個都沒見識過。這次在札幌碰上YOSAKOIソーラン祭り純屬偶然,因為它竟在6月初,北海道春末夏初舉行!

Yosakoi(よさこい)源自四國高知,跟當地盛行的阿波舞深有淵源,幾十年間風魔全國,很多城市都會舉行Yosakoi祭り。

關於札幌的YOSAKOIソーラン祭り,我所知的少得可憐。為免出醜,只貼圖無文字算了。


先祭肚皮



彩排





舞台競技

















晚上街舞。我那對外行眼睛,覺得街舞動感繽紛,比舞台演出更過癮
不過,我那傻瓜機更應付不來,拍出來比之前更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