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觀影讀書流水賬 5/11

觀影:無

讀書:無

----------

下星期天,我將外遊一個半月,聖誕過後才會來,因此這篇流水賬極有可能是今年的最後一篇了。

不如借此機會,選出本人2006觀影之最:

喜出望外:
  • Andrey Zvyagintsev The Return
  • Oliver Hirschbiegel Downfall
  • 馬儷文 我們倆
大失所望:
  • 許秦豪 外出
  • 市川準 東尼瀧谷
  • Pedro Almodovar Bad Education

----------

近日一口氣寫了幾篇頗長的關於《紅樓夢》的文章,於是翻閱了不少自己的紅學藏書,又搜尋並閱讀了更多的網上文章。

----------

除了冒充紅學家外,本週我也忙於完成曾堯2006日本訪古賞楓之旅網誌的事前準備部分。以往我外遊時,都會將遊記及照片先放在本網誌,然後才慢慢製作一個專題網頁。但年中到中歐旅行前,卻決定搞搞新意思,先製作一個臨時網誌擺放遊記及照片,待專題網頁完成後,才將網誌取消。

今次的日本之旅,我原本打算故技重施。碰巧當時Blogger.com推出新的Beta平台,據說功能更多,操作更穩定,而我現有的網誌尚未排期遷移,於是決定在新平台建此日本遊網誌,既可達到原來目的,又可藉此熟習新平台的運作和設計。

及後再想想,以往總是在出發後才將所見所聞所吃所照放在網誌上,不如今次創新一番,將出發前做的準備工夫也一併載入。

這前半部分現已大功告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