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觀影讀書流水賬 11/2/07

觀影:
● Woody Allen 《Scoop》 (6/10)
● Danis Tanovic 《Hell/L'enfer》 (7/10)
● Sophie Fillieres 《Good Girl/Gentille》 (6/10)
● Gore Verbinski 《The Weather Man》 (6/10)
● Stephan Apelgren 《Wallander: The Overdose》 (5/10)
● 章家瑞 《芳香之旅》 (6/10)

讀書:
● 村上龍 《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

----------

欣賞Woody Allen的《Match Point》,期望他和Scarlett Johansson組合再下一城的人可能要大失所望。《Scoop》只是一部滿是Woody Allen式幽默,不痛不癢的少女與老坑緝兇輕鬆小品。(電影網站

Danis Tanovic的《Hell/L'enfer》虛有其表,令人失望。

L'enfer lacks subtlety

繼《The Weather Man》之後,Steve Conrad又寫了《The Pursuit of Happiness》的劇本。其實,《The Weather Man》又何嘗不是一個pursuit of happiness的故事?(電影網站

----------

村上龍的《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是部短篇小說集,每篇都有一個人物準備出國。正如我在《海鷗食堂》影評中提過,很多日本人對「出國」所持的希望,都是夾雜了嚮往和逃離。

所謂逃離,用村上龍的話,就是「為了脫離閉塞而無法獲得充實感的日本社會所採取的一種戰略性的逃避。」

村上龍的書,以前只讀過一本,就是他三十多年前的成名作《接近無限透明的藍》。希望《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不是他的近期佳作,因為它實在只是部平平無奇的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