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紅樓惡夢

有情人終成眷屬"寶黛成婚"紅樓廟會每天上演

在北京大觀園舉行的第十二屆紅樓廟會上,由“紅樓夢中人”海選演員擔綱主演的“寶黛成婚”等廟會重頭戲增加了表演的觀賞性。

與原著中不同,“賈元春”這次回賈府除了“省親”,還要為寶黛這對有情人主婚。據介紹,從大年初一到初六,“寶玉成婚”將每天在廟會上演出,新娘換成黛玉,就是為了讓有情人終成眷屬,讓紅樓愛好者不再悲傷。



在陣陣喜慶的鑼鼓聲中,娶親隊伍被遊客簇擁著來到中央的水面舞台。兩個“丫環”攙扶著蓋著大紅蓋頭的“林妹妹”,將紅繡球交給青梅竹馬的“寶哥哥”。“邁火盆,紅紅火火!”“過馬鞍,平平安安!”幾個象征吉祥的“老禮”行過後,“寶哥哥”用一桿象征“稱心如意”的秤桿挑開了“林妹妹”的紅蓋頭,周圍的觀眾都不禁鼓起掌來……來逛廟會的情侶陶先生和宋小姐準備在今年結婚,陶先生說,這次是特意來廟會“考察”的,“我比較喜歡古典婚禮,能體現中國傳統的親情。” 他說。

據大觀園管委會主任馬俊潼介紹,“寶玉成婚”是大觀園為服務社會而開發的傳統婚慶典禮,不僅新郎新娘身著古典盛裝,雙方的父母親朋也都將穿著紅樓夢中的慶典華服參加婚禮。舉辦這樣的古典婚禮的價格是人民幣1萬元至1.2萬元。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