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觀讀聽 09-9-13

Natsuo Kirino(桐野夏生)Real World

- Complete Review of Real World


Dome Karukoski Kielletty hedelmä/Forbidden Fruit




網友Ronja說Mikhail Pletnev是她最愛的鋼琴家,聽他的C.P.E. Bach聽得淚流滿面。我草草寫了兩句留言-“Pletnev我也頗喜歡,但他的CPEBach...”,不清不楚的。其實,問題不在Pletnev,而是個人認為C.P.E. Bach的音樂平凡得很。聽整張CD的Sonatas & Rondos,實在很悶。同樣是Pletnev,聽他彈後生半世紀的Mozart(其實兩人卒年相去不遠)Sonatas,自成一格,享受得多了。

4 則留言:

  1. 淚流滿面不是專為CPE Bach, 是因為在日本現場那場Pletnev狀況太神奇. 腳步輕飄飄的出場, 一下手, 我幾乎與演奏家同步發瘋, 作仙, 忘我. 由台灣同去的友人哭得比我厲害, 幾乎泣不成聲.

    真實狀況是:音樂家剛好狀況太好, 聽眾剛好有聽懂, 台上成仙, 台下淚流滿面.

    看不懂吧? 呵呵, 所以多年來一直不想寫, 怕被當成瘋子呀.....

    回覆刪除
  2. 當這種瘋子倒不錯!我只恨自己沒有這樣的音樂欣賞水平。

    看來你是貨真價實的Pletnev超級粉絲。還專程跑到日本聽他的演奏會!

    數一下,原來我有6張Pletnev的CD(包括Live at Carnegie Hall)。

    回覆刪除
  3. 實在不好意思說出我有幾張Pletnev的CD! 比你多很多就是了, 呵呵....

    我還不算超級粉絲, 我才去到日本一次而已,哭得比我傷心的朋友去俄國莫斯科去芬蘭赫爾辛基去新加坡去中國......我那裡及得上呢?

    回覆刪除
  4. 你們兩個,大瘋與小瘋之別而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