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The Lost Symbol讀後記

本來正在重讀Milan Kundera的Farewell Waltz。看到Dan Brown的The Lost Symbol放在圖書館新書架,沒人借怪可憐的,前天把它搬回家,今天讀完。

(本地圖書館一般規定每人可借20本書或雜誌,借書期4週,可續借,可在不同圖書館借或還。但為了加強書籍流通,圖書館近年新增了“7日鮮”書種,限借7天,不可續借,那裏借那裏還。這類“7日鮮”一般都是較多人希望讀的bestsellers。The Lost Symbol就是其中一本。把它借回家,多少因為在書架上看到它有點驚訝,還以為它一定會不斷地被人借閱。)

Dan Brown的書,除處女作Digital Fortress外,其他三本都讀過了。老實說,文筆普通,故事骨幹老套。此人擅長將古老傳說,神話,迷信,謎題湊湊拼拼成thriller,過往銷量不好不壞。到了The Da Vinci Code,將二千年來圍繞耶穌,聖經和天主教會的相關傳說陰謀鎮壓“共冶一爐”,創出驚人銷量。

(我向來不大讀這類“三毛錢”小說,但就是被The Da Vinci Code的題材吸引,讀後也覺得非常過癮。)

The Lost Symbol呢?跟The Da Vinci Code很像,甚至可以說,有時真以為自己正在重讀The Da Vinci Code。它沿用上一本書的recipe,再來一煲,分別只是上次用羊腩,今次用豬腩,而這個豬腩,就是Freemasonry(也旁及一些所謂“new age science”)。個人認為,香味遠遜。

4 則留言:

  1. 沒人借,怪可憐的~
    哈~看到這裏,就笑嘍~

    回覆刪除
  2. 我還以為,要在圖書館借到此書,肯定要輪候很久很久。

    坦白說,我根本沒有打算讀這本Dan Brown新作。

    回覆刪除
  3. 圖書館喔,有時真得很難說哩~
    我最近看Twilight,也覺得可能要等很久~
    結果,中文排在166個人之後,西文完全不用排
    哈~

    回覆刪除
  4. 對啊,有時真令人意想不到。

    我在香港的親戚說,她在圖書館排The Lost Symbol,排位200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