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聽讀周雲蓬 聽讀海子



九月 (曲:張慧生 編:周雲蓬 詞:海子 唱:周雲蓬)
目擊眾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遠在遠方的風比遠方更遠 我的琴聲嗚咽淚水全無 我把這遠方的遠歸還草原 一個叫木頭一個叫馬尾 我的琴聲嗚咽淚水全無 遠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 明月如鏡 高懸草原映照千年歲月 我的琴聲嗚咽淚水全無 隻身打馬過草原

更多關於九月

另,周雲蓬為短命的《獨唱團》雜誌供稿的《綠皮火車》,寫他的成長,寫他的闖蕩,最後也寫海子。很值得推薦。

周雲蓬 《綠皮火車》

最後再來說說詩人海子吧。他於1989年3月26日選擇火車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現在已經整整二十年了。如果他還活著,估計已經成為了詩壇的名宿,開始發福、酗酒、婚變,估計還會去寫電視劇。站在喧囂浮躁的九十年代的門口,海子說,要不我就不進去了,你們自己玩吧。他派自己那本《海子詩全編》—一本大精裝,又厚又硬的詩歌集—踽踽獨行地走過九十年代,走過千禧年,一個書店一個書店,一個書房一個書房,一個書桌一個書桌地走進新世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