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好友 Hidy 收集膠粒現場報導

星期五晚已在網絡上知道「膠粒海洋生態災難事件」,星期六早上已有報導,但星期天很多環團已經廣發呼籲香港市民加入「收集膠粒行動」,大家都希望可以把膠粒清除多少就多少。

同學仔星期天下午,突然call 我去加入行動,我雖然很倦(因星期六去了一天field trip),也立即跟他去了,雖然我們加入的時間也差不多黃昏,但仍有很多義工在努力。

義工們大多不屬任何環團,而各環團都不分你我,大家合作把收集了的膠粒包好後,放在不易被潮水沖走的地方,好等星期一康文署來搬走。

我另看到一些感動事件,一位義工弄傷了腳指,一位大哥呼籲及教其他人幫傷者處理傷口,而有兩位義工立即伸出援手。

到差不多入黑時,另一位義工大哥大聲提大家不要做得太晚,若趕不及模達灣最後一班船回香港仔,必須要行往索罟灣回中環,希望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

以上總總,令我更加欣賞今次的義工們!

完整圖文版:膠粒如沙如雪!海洋生態災難!

事件始末及更多跟進報導:主場新聞 - 香港膠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