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Howl之於我,仍只是噪音

我少讀現代詩,Allen Ginsberg更從不敢接近。且看Eric Drooker將Howl改編成漫畫能否幫幫我。

Howl: A Graphic Novel (Allen Ginsberg, animated by Eric Drooker)
- Harper Collins (Browse Inside)
- drooker.com

--------------------

讀後感:看著畫作,總算將Howl朗讀了一遍。不懂(其實主要是難起共鳴),也不喜歡。

--------------------

網友介紹看Howl的動畫版,看看會否助我改觀。

Howl動畫版,跟我剛讀完的配字漫畫版,乃Eric Drooker的一雞兩味。看後,只能說,這詩跟我該是性格不合,勉強無幸福。Howl之於我,仍只是噪音。


對我這類試讀Ginsberg者,動畫版可能會看得比較舒服,因為較易把注意力放在動畫,順著時間滑過詩句。但這卻會令“試讀”失去意義。(況且,在Howl自傳式電影中演Ginsberg的James Franco,他的讀詩聲音毫不吸引)


看漫畫,每張圖像,配三兩句詩,而圖像之間沒明顯的故事性,讀者逼著要比較留心詩句慢讀。我就是看著漫畫,將詩朗讀了一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