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最爛廣東歌

互聯網真神奇,甚麼都能找得到。

我素來不喜廣東歌,但若說到最爛廣東歌,心中總會想起“後生時”聽過的那一首:

上海灘有個馬永貞,佢拳頭如斗...大似老虎蟹...打到個個仆街...呢次馬永貞向阿陳真談判,呢呢呢呢,未講就打...動手動腳,大顯神威,馬永貞大戰精武門。

歌詞大部分已忘掉,但肯定是鄭錦昌的歌,而歌名幾乎肯定是馬永貞大戰精武門。

網上找找,竟然找到!

多年後重聽,仍然覺得是大爛歌一首,但經過歲月沖洗,馬永貞大戰精武門可說爛得極具娛樂性,忍不住一聽再聽。

4 則留言:

  1. 講到爛,尹光那些更爛了。
    老兄有沒有聽過有個的士佬叫夏金城,自己作曲填詞自己唱來灌碟的?嚇壞人呢。http://www.youtube.com/watch?v=P4H0USfkwM0

    回覆刪除
  2. 鄭錦昌是我兒時最常聽的也喜歡過的歌手,他的禪院鐘聲當時我能瑯瑯上口日唱夜唱。我對他的爛歌的印象因此也特別深。

    尹光的歌,既爛且賤,但那時我已對廣東歌完全失去興趣,他的歌我不太放在心上。

    夏金城,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只此一家,實至名歸的傑出香港人也。

    回覆刪除
  3. 爛得極具娛樂性...好辭

    回覆刪除
  4. 是啊,爛得極具娛樂性。今天重聽當年在香港也非常流行的台灣國語時代曲(青山姚蘇蓉張帝...)就沒有這種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