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觀讀聽 09-8-9

2本Australia,4本Sydney,2本Melbourne,2本Tasmania。從圖書館借來一堆旅遊書。還不計無數旅遊網站。功課,終於做完,星期四出發!

蔣韻 隱祕盛開
- 中文小說,本來就讀的不多,也都覺得不好,成了惡循環。
- 近年讀的“中文”小說,絕大多數是中譯日文小說。
- 蔣韻,略知她是誰。她的文字,此前未讀過。相逢恨晚。
- 近年最滿意的閱讀經驗。

David Crystal English as a Global Language

Marc Hendrickx Leonard Cohen - Yesterday's Tomorrow
- 恕我直言,這書垃圾不如,猶如看作者自瀆。

李滄東 密陽/Milyang (推薦。全度妍從快樂到死到密陽,一再證明亞洲女演員,無出其右)



Sam Mendes Revolutionary Road (推薦。感同身受。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像Frank和April一樣想擺脫平庸追尋夢想但又為現實所困甚至依戀現實。我嘛,大概是七分April,三分Frank)



Jaume Balagueró & Paco Plaza [Rec] (西班牙殺死人/嚇死人不賠命佳作)

2 則留言:

  1. Revolution Road,我是前幾天才租DVD來看的。
    看IMDB才知道是老小說改編,Kate Winslet喜歡小說,爭取到由老公Sam Mendes執導。
    Titanic之後11年和Dicaprio的Reunion,卻刻意戮破金童玉女神話,Winslet老得很快,而Dicarprio由很「仔」變成很「佬」,影片情節又餘哀不絕,看了不大開心。

    回覆刪除
  2. 我沒有看過Titanic,Winslet和Dicarpio也不是我喜歡的演員,對“金童玉女”或“reunion”沒有感受。

    Sam Mendes是好導演,American Beauty尤佳。他對美式人生很能冷眼批判。

    至於餘哀不絕,我想,因為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他倆的影子。在我們心中,經常會有April和Frank在拖拉吵架。電影以悲劇收場,難免令人很不舒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