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Oz09:澳洲旅遊上網

跟中港臺相比,澳洲家居上網費用較昂(以我家為例,月費A$60),而且有下載額限制(再以我家為例,繁忙時段每月22GB+非繁忙30GB,超過限額不會額外收費,但下載速度會被降至蟻步)。

流動寬頻無使用經驗,無法比較。

以我在澳洲的旅遊經驗,酒店免費上網(即房價已含上網費用)的比率不高。就以這次Sydney-Tasmania-Melbourne遊為例,共住了6間酒店,其中2間不提供上網服務(一在山區,一是在海邊的小motel,都位於Tasmania),其餘4間全要額外收費,最便宜的7塊一天(Launceston的B&B)。最貴的超過20塊一小時(Melbourne的新Hilton)!

此情況出發前已知(但不知具體收費水平),亦已決定一概不會使用,就當是戒上網毒療程吧。真有需要(查看電郵)時,就到M記使用免費無線上網。結果全程也只去了兩次(還有一次在Victoria State Library)。

17天幾乎不上網,對我這癮君子來說,原來並不痛苦。不過,回家以後,毒癮重新發作,沒有絲毫減退。

反倒是寫網誌的興致好像大減。或許要好幾天才會恢復。

2 則留言:

  1. 可以考慮PrePaid無線上網,3 的網絡,$149,12Gb,有效期12個月,比其他公司都長。
    不過要件129買一支USB Modem。
    如果是簽24個月約的,最平是Virgin,$34一個月,有5G。USB Modem免費送。

    回覆刪除
  2. 用mobile broadband上網,也有考慮過。不過,在家時用一般寬頻上網,較快較廉下載額較高,mobile broadband難以取代。我不用上班,環遊澳洲又不是經常做的事,prepaid mobile broadband始終太貴(月費的就更不用說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