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日台港15] 桃園機場行李存關服務,讚!

完成16晚日本甲信越自駕後,從成田飛抵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這次入境,首次使用機場提供的行李存關服務(Bonded Luggage Service),把不會使用無須帶進台灣境内的行李(例如禦寒衣物和在日本購買的東西)寄存在海關。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行李服務

具體辦法是,提取行李後,先不離開行李檢查大廳入境台灣,到旁邊的行李存關服務台辦理手續。此服務收費廉宜,30天內,12-22kg行李,只收250台幤(其他重量/收費,參考上面連結)。手續辦妥,行李存關後,服務台會提供單據,待離境時出示。

離境時,在辦理check-in的櫃台出示行李存關單據,航空公司職員即會通知海關提取行李托運到目的地。即是說,到達目的地前,你不會拿到/看到那存關行李。對行李存關服務有疑惑的旅客來說,這環節大抵最令人不安。

不過,以我首次使用這服務的實際經驗,只能給一個“讚”字!因為,存關的行李的確順順利利地運抵香港,我們旅程的第三站(也是最後一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