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山陽 山陰 東京無所事事】 前言2

跟前幾年的日遊相比,【山陰 山陽 東京無所事事】有何特色?

其實差不多。勉強要說的話,就是:

1. 日數更長:今次是22天(07年:18天 | 06年:16天 | 03年:16天)。這也將是我首度使用21天JR Pass。03年底以前,我還是打工仔一名,去日本以5-10天為主。

2. 寝台列車:素來對乘夜車無好感,不過,這次可能破例一下。原定11月29日早上從山陰松江直往東京,車程7個多小時,要換幾次車,午後到達。想想,為何不考慮サンライズ出雲的ノビノビ座席呢?晚上7點多出發,早上7點到東京,比較不浪費時間,而且省下一天宿費,不過,睡眠質素估計不會很好。最後決定,到日本後幸運地能訂到票的話,就嘗試一次。否則,依原來計劃。

4. 無所事事:首次在同一城市逗留10天(東京,3間不同酒店)。也會在另一城市逗留6天(松江,同一酒店)。東京的住宿地點包括7天上野,2天汐留和1天橫濱。或者你會說,橫濱不屬於東京啊。哈,對對對,但我是差不多先生,在我眼中,橫濱和東京位處同一區塊。

4 則留言:

  1. 即將遠行,希望你一切順利!
    22天,和我一個月的上工日差不多了,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耶,看來這樣的日子,離我還很遠,不過,可以期待。在做夢的開始,就先看你怎麼渡過這未來的 22 日啦!!
    省一日的住宿費,可是這晚你可能整夜難眠喔!最好你也和我一樣,怎麼都能睡的人,呵~~(講到睡覺的事,我可是可以多一個小名"小豬")

    回覆刪除
  2. 真的可能會整夜難眠啊。不過,車上好像有個類似bar的車卡,無聊就去那邊看書看到天亮。

    去年離開四國,也是要往東京,我就寧選住在宇多津(較高松短半小時車程)而不考慮寝台列車。這次不同之處,是從松江到東京,要7個多小時,無聊也很浪費時間,於是把心一橫,希望也算是個難得的經驗吧。

    回覆刪除
  3. 豪邁~果真做好了不睡的打算! 說不定那個車卡還很滿,也是一堆人看書阿~呵~
    不過我想到一事,次日的行程怎辦?! 會不會邊走邊睡阿! 還得拉著行李耶! 不過別想這樣多了,明天就要出發!祝 順利嘍!

    回覆刪除
  4. 預算是先到酒店放下行李,然後去築地那類地方逛逛。

    不過,這一切,還要看買不買到寝台特急車票。據說很搶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