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山陰 山陽 東京無所事事】 御岳青梅賞楓行

奧多摩區,位於東京西北端,乃郊遊好去處。深秋時分,更是賞楓熱門地點。我們選擇到御岳溪谷散步和青梅市逛街。

交通:從東京乘JR中央線西行,到立川轉JR青梅線(終點站為奧多摩)於沢井下車,沿溪谷步行至御岳乘JR青梅線東行往青梅市。

------------------------------

所謂御岳溪谷遊步道,其實可從御岳駅一直延伸到軍畑駅旁,我們這次走了熱門的御岳-沢井段。途中所見,有人聯群攀巨石,有人結黨玩激流,有人孤身吹尺八,更多人散策拍照享受時光。












從御岳到青梅,我們坐的是JR青梅線的觀光列車,座位正對車窗。


要吸引遊客帶旺經濟,每個城鄉都要搞搞新意思。青梅市的賣點?老電影。




------------------------------

有趣的是,御岳車站前有兩塊刻上「御嶽驛」三字的匾額並排而列,但文字排向相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