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老貓聖誕擬開殺戒

【明報 26/12/08】

觀塘一頭10歲大的貓乸在聖誕節突然發惡,在麗港城家中上演「挾持」主人一家六口的奇案。救人的消防員稱,該頭貓兒「嫉妒心」強,近月懷疑家中有人添丁,萬千寵愛轉移到初生嬰兒身上,貓乸昨午疑因此失常,接連抓傷男女主人及幾歲大的女少主。全屋人嚇得躲入房內避其爪鋒,並致電報警稱「不敢出房」。消防員得悉奇聞,帶備鐵筆、巨剪等爆破工具準備破門營救「人質」,男主人聞訊「冒險」衝出開門,貓兒由消防員「拘捕」後,再用薄被層層包裹,交由漁護署帶走檢驗,兩大一小傷者送院敷治後無礙。

昨午12時許,郭宅成員全部在家,貓咪突然發狂大鬧客廳,見人就抓,男女戶主衝出制止,但左撲右捉不成,反被貓兒抓傷,留下清晰紅痕。未幾,貓咪佔領客廳狙擊各人。郭見形勢幾近失控,於是領着眾人躲入房內,他亦攜女友及女孩躲入嬰兒房關門避禍。事件中,3人手腳均被抓傷,不敢出門,全家如被挾持,唯有報警講述經過,並稱「不敢出房」。

2 則留言:

  1. 我愛貓,知牠的性格,你養了牠,就要照顧牠,包括牠的心靈.別忘記,你的心靈,牠也同時照顧著...

    回覆刪除
  2. 貓的妒忌我有親身體驗。從前養過兩隻貓,都是自來的。早來的我們叫它老貓,後來的我們叫它小貓。小貓來了以後,寵愛當然分薄了,老貓脾氣變得孤僻暴躁,常常鼓氣地獨自走開,或忽然目露兇光張牙舞爪。

    不過,這段聖誕港聞的確有點誇張,令人難以置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