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觀讀聽 21/12/08

本週只完成了一本易讀消閑書,張北海的人在紐約。這是世界文景為他出版的三本散文集的其中之一,內收他在八、九十年代為報刊寫的幾十篇紐約雜感。

之所以買而且讀張北海的舊文集,多少有點緬懷過去之意。

我曾經是在香港印行,李怡主編的《七十年代》(後改名《九十年代》)月刊的忠實讀者。該刊的宗旨雖是“認識世界,研究社會,了解人生”,卻很有反專制獨裁政論刊物色彩,也以此聞名。張北海為這月刊寫了十多年“美國郵簡”專欄(83-98年),雖不是每期都讀,但他的名字自自然然入了腦袋,並與《九十年代》連在一起。

我至今還存有《九十年代》的休刊號(98年5月號),張北海寫了題為“七十,九十,二十一”的“美國郵簡”最終篇。



- 世紀文景簡體字版與城邦麥田文學繁體字版書名雖同,收錄的文章卻大異
- Google Book Search預覽:城邦麥田文學繁體字版:人在紐約 | 美國郵簡 | 天空線下 | 紐約傳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