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山陰 山陽 東京無所事事】 松江 宍道湖 落日

10月時讀到的報導:夕陽美景都可以變財源!經濟不景下,日本小城松江想出高招,靠夕陽美景振興旅遊業,吸引大批遊客到來。為對抗日益不景的經濟,松江市想到可利用夕陽美景的優勢,於去年夏天成立專門小組推廣,結果07年松江吸引到3.5萬名外國遊客,比前年增加41.5%,12月遊客上升數目尤為明顯,皆因「夕陽預測」奏效。「夕陽預測」是指市政府每周在網站發布的夕陽指數,告訴人們清楚看到夕陽的機會及日落時間。工作人員還說,雨天和陰天的夕陽,有時比晴天時更美。

- 松江観光協会宍道湖夕日情報

----------

到達山陰第一天的節目重點,是到松江市島根縣立美術館旁的宍道湖畔觀日落。不喜歡日曬風吹雨打的,可在館內隔著玻璃觀賞,不過角度稍偏。


不少拍友設備齊全在湖邊佔據最佳位置守候(不同月份有不同好位,請看下圖)。


我沒有拍黃昏沙龍照的本事,人家拍日落,我拍人家拍日落!




美少女也來觀日落!


用傻瓜機胡亂拍幾張吧。








當然,也可選擇乘遊覽船觀日落。


第二天清晨的宍道湖和嫁ヶ島。

1 則留言:

  1. 美少女,這張,果真很吸引目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