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山陽 山陰 東京無所事事】 東京書店觀光

到外地旅遊,一般不太逛書店,一來除中英文以外,其他語文一概不通,二來書籍笨重,習慣輕身旅遊的我不買,不買自然亦不逛書店。

這次在東京,算是特地安排了一些書店觀光節目:

1. 池袋ジュンク堂(淳久堂)書店:以2000坪(約6600平方米)總面積位居日本最大書店,於是專程去開眼界。池袋淳久堂大是大,層數也多,書刊堆得滿滿的,但裝修平實,有點像公立圖書館,觀光價值較低。其他較好逛的,記得就有丸之內的丸善和東京駅旁的Yaesu Book Center

2. 吉祥寺某舊書店:同行者有興趣,姑且進去看看,結果買了在日本唯一的書刊:Casa Brutus 2002年9月特別號 - The Grand Tour with ANDO(即Ando Tadao 安藤忠雄。可惜當時不知道一年後還有續集,否則會試圖找找)

3. 神保町舊書街:我對舊書興趣不大,去只是為開眼界,沿大街草草逛了三幾十家,由學術味濃厚到品味怪雞的都有,挺有趣的經驗。


4. 東京モード学園Book 1st:新宿駅西口不遠處新落成一座50層蠶蛋巨廈,英文叫Cocoon Tower,由幾間學院共用,非常突出,可惜謝絕參觀。地庫的Book 1st非常好逛,規模大,裝修俊,雜誌多,藝書也多。我中午前後共在此打書釘超過3小時(中間去了東京麵通團吃讃岐烏冬)。


離新宿駅西口不遠,再往前走是東京都廳 | 內有MODE,HAL,IKO三間學院)


(Cocoon Tower旁邊是小圓蛋,書店,咖啡店,7-11都在這邊)


(咖啡店和7-11便利店都很有個性)




(Book 1st叫我樂而忘返)




(三間學院,只知一間與醫學有關,其餘兩間,學得是甚麼?從廣告猜測,應該很有趣味)

2 則留言:

  1. 我在台灣打書釘,在誠品看完一本書,最後不用買了.

    回覆刪除
  2. 有些書的確可以花幾小時打書釘就看完的。可能我喜愛的書種都是文字一大堆,個人尚未有在書店可以看完的經驗。在書店略讀後覺得不值得購買的經驗反倒比較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