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紐西蘭南島2012] 紐西蘭南島遊記難產

從紐西蘭南島回來已超過兩個月,遊記一篇未寫,月底又要出門,看來最終難產居多。

不要以為寫不出遊記是因為旅程不好玩。相反,這次重臨南島是我們近年玩得最開心的一次。紐西蘭幾乎是人間旅遊天堂。但我的毛病,是越好玩的地方越提不起勁寫遊記,原因不明。

當然,不同人對旅遊地點的選擇有不同要求。曾經寫過,對我們來說,旅遊既是觀光,亦是閒遊。一個地方,如果沒有可觀之處,當然不值得去,但可觀是不足夠的,若不能讓我安心「閒遊」,該地也不怎麼值得去。閒遊度高不高,主要取決於旅遊地的民風是否純樸友善,交通是否通達高效,食物是否對胃,市容衛生治安是否達標...

舉個例說,中國可觀度高,但閒遊度超低(原因不用我說了吧,你懂得的)。且看這次到上海蘇州會不會改變我的固有觀感。感覺依舊的話,該會是跟中國旅遊說bye bye的時候了。

很多朋友覺得我經常到日本,是哈日一族。坦白說,我對日本文化所知不多無大興趣,日本景點可觀度也僅屬中等,但閒遊度世上無出其右。台灣?從前覺得吸引力不大,但去年兩度遊台,覺得那邊人特別好,食物也高質素,令我有今年再去的衝動(經過一番努力壓下去了)!

常去的歐洲呢?雖然區域那麼大,不能一概而論,但可觀性無可置疑。閒遊度?某些地方很好,某些地方馬馬虎虎(意大利西班牙等等)。不過,前幾年再去意大利,發現改變很大,覺得意大利人還是很不錯的,而“危險”指數可能過份高估了。所以,幾年間,在意大利各處玩了幾十天!

至於紐西蘭,大山大水,可觀度一流,一車在手,閒遊度也一流!說不定,今年年底還會再去一趟(北島吧)。

3 則留言:

  1. 留在腦袋中吧~如果寫不出,也不想動筆的話~

    回覆刪除
  2. 越好玩的地方越提不起勁寫遊記。
    我完全理解呀 ^^

    回覆刪除
  3. 這次大陸遊,好玩與否,遊記/遊感一定會寫的,我保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