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抱歉並更正 (附已刪掉的網誌文:天才少年何藩)

抱歉並更正

何藩的出生年,維基百科/Wikipedia一直寫成1937年,使我誤會他的經典作品,例如陰影和日暮途遠,是他17、8歲時的作品,其實不然。

隨著何藩去世,維基百科已把出生日期改為1931年10月8日。(其他很多網上資料仍沿用1937年8月8日出生的說法)

----------------------------------

2016-06-22 08:58
天才少年何藩

- 攝影札記:香港一代攝影宗師何藩因病離世,終年 84 歲 | 看 The Art of Photography 賞析香港攝影大師何藩作品 |

你知道嗎,今天我們津津樂道的何藩Hong Kong Yesterday(昔日香港)系列黑白照,多是他十多二十歲時的作品!

- Fan Ho Photography: Hong Kong Yesterday

例如,他的傳世之作Approaching Shadow(陰影),攝於1954年,時年17!


- 曾堯角落:Approaching Shadow 何藩黑房捉影

而何藩自認最滿意的作品As Evening Hurries By(日暮途遠),亦不過是一年後,18歲的他在堅尼地城海旁拍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