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免費彩虹鸚鵡餵飼秀!

昨天傍晚散步大豐收!從前沒留意,附近某人家在圍欄頂放食物餵飼彩虹鸚鵡。

牠們勢眾又貪吃,完全無視我拿著無zoom手機,步步接近。於是,牠們吃牠們的,我拍我的,相安無事。原來不用到主題公園看lorikeet feeding。這個免費,且只有我一位觀眾。









今天同一時間,我帶了有zoom的傻瓜機再去拍彩虹鸚鵡餵飼。但直到我離開,那戶人家都沒有把食物放在圍欄頂。

不過小鸚鵡可能被餵慣了,按時還是聚集在那裡等食,圍欄上,樹叢中,到處都是。這讓我有機會慢慢拍,拍特寫照,拍了差不多一百張!

關於應否餵飼雀鳥,這邊基本上不鼓勵,公園或郊野地方,經常會有告示提醒不要餵飼雀鳥或小動物。餵食除了令動物失去覓食本能外,也可能鼓勵雀鳥動物的搶食攻擊性。不過,不少老人家喜歡通過餵食享受家居生活情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