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

我在外交部工作的日子:新移民當敏感部門員工

多年前寫當外交部導遊小卒,近日在臉書重貼,大家似乎對我遇過的香港高官頗感興趣,那我再寫一位。

某天,平平無奇的上班日子,聽說從香港來的公務員事務司施祖祥會來參觀外交部。果不其然,一位高層帶著施祖祥到處參觀講解(外交部雖也是聯邦政府部門之一,不少人事招聘升遷外派政策與別不同)。走到附近時,高層無預警地帶施來我身邊,介紹說這位是從香港移民來的同事(可能他認為這樣可彰顯澳洲政府的多元融合政策吧)。言不及義地跟我閒話幾句後,施祖祥客氣地對高層說,招聘新移民到敏感部門工作,恐怕我們香港仍未辦到。兩人離開往其他樓層參觀,我也繼續那平平無奇的上班日子。

沒想到,後來我離開澳洲外交部返港工作,機構大老闆正是離開了政府的他。我記得他,他當然不可能記得這個在澳洲閒談過30秒的小卒。

我這打工仔,不平則鳴,屢屢以下犯上,結果跟施祖祥結下一點恩怨。不過這不在本文範圍了。


曾堯角落:
- 我在外交部工作的日子:導遊小卒
- 我在外交部工作的日子:你也可以當間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