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三訪北島 遊記:交通

三訪北島 首頁+行程簡述


航空

- 第二次乘Emirates,同一條航線(Brisbane-Auckland),不過這次首次體驗A380。

- A380下層經濟艙其實跟其他機種沒太大分別。較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我首度在機上上網!速度是在意料之中的慢,只觀看文字,圖像和小視頻,可以接受。

- Emirates機上上網首10mb免費,即使只是收發電郵,看臉書動態,10mb很快用完(若你沒適當設定app自動更新就更快用完)。繼續使用,要收費,但非常非常廉宜,500mb不過一美元!以我的經驗,3小時多一點的澳紐機程(實際可供上網時間在3小時以下,且10mb免費部分也佔了一定時間),只能用掉500mb的小部分。

- 不過我覺得納悶,收費那麼便宜,為何不免費提供(其實不過是納入機票價格),省卻乘客在座位上輸入資料並以信用卡付費那麼麻煩。想不通。

泊車

- 從家乘計程車往返機場頗昂貴,約150澳元。乘Uber(已取得合法經營)當然較便宜,不過我對Uber的經營理念和實際運作有一定保留。

- 機場停車收費貴,天數長很不划算。若在7天內,且配合推廣優惠,可以考慮。

- 在機場附近第三方經營的“Airport Parking”服務,收費較便宜,以我的使用經驗,也不錯。不過,要留下車和車匙讓他們“代客泊車”會令某些客人不太放心。

- 這次,首次使用新的Airpark,位置就在機場大範圍內(比“Airport Parking”近)。它跟機場停車場的運作方法無異:網上預訂,插入預訂時使用的信用卡進入停車場,自行泊車。泊車後乘定時接駁巴士往返機場,簡單方便快捷。而且,新張優惠,收費超級廉宜,比“Airport Parking”還要便宜!這次前後8天,訂了10天露天車位(因優惠計算方法10天比8天便宜),收費50元!

租車

- 上回Queenstown之旅,光顧Apex租車,這次用了GO Rental,皆一切順利,是Hertz,Avis等國際品牌以外的好選擇。

- 個人認為GO Rental無論在服務與車況,皆較Apex優勝。因此,若兩者費用相若,應選GO Renta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