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聽郭源潮,聽Demo版!

原來宋冬野憑郭源潮獲今屆台灣金曲獎最佳作詞人。

- 最初還以為胖子歌頌某英明的中共常委呢
- 評委當然明白並讚賞宋冬野的詞,愚笨如我莫名其妙啊

你說你知道他們的世界
悲歌三首買一切
買崑崙落腳 蓬萊放思想
買人們的爭執釀酒湯
買公主墳的烏鴉
事發之木和東窗之麻
買胭脂河裡船行漁歌
黃金世界中萬物法則
你我都一樣 將被遺忘 郭源潮
你的病也和我的一樣 風月難扯 離合不騷
層樓終究誤少年 自由早晚亂餘生
你我山前沒相見 山後別相逢
買石灰街車站的海鷗
山水清瘦和年少一夢
買太平湖底陳年水墨
哥本哈根的童年傳說
其實你我都一樣 終將被遺忘 郭源潮
你的病也和我的一樣 風月難扯 離合不騷
層樓終究誤少年 自由早晚亂餘生
你我山前沒相見 山後別相逢
其實你我都一樣 終將被遺忘 郭源潮
你的病也和我的一樣 風月難扯 離合不騷
層樓終究誤少年 自由早晚亂餘生
你我山前沒相見 山後別相逢
你我山前沒相見 山後別相逢
你我山前沒相見 山後別相逢

不過,個人真心推薦,聽郭源潮,聽Demo版吧,遠比編曲過度,喧賓奪主的正式版好。




空港曲也如是,Demo版遠勝正式版。




- 空港曲的詞也是我一句不懂但顯然超有意思值得獲獎的

髒水洗身 濁杯敷眼
欲辯妄言妄言 欲辯
戲子與警察 仍念起詩篇
盜賊 王臣 謊言
如來的飯碗 荒誕世間
你我登船 送命或尋歡
草廬 高堂 金光大道
閒雲 牛馬 殺人刀
可春色啊 不過宛如江南啊
可月色不過 對影三人
可藝術之王 垂死於度量
可信仰不過是 忘記真相
但願病重的醫生心有餘悸啊
但願一切親吻不悲不喜
但願啊 不在此時此地啊
但願 誰都不在意
可春色啊 不過宛若江南啊
可月色 不過對影三人
可藝術之王垂死於度量
可信仰不過是忘記真相
但願病重的醫生心有餘悸啊
但願一切親吻不悲不喜
但願啊不在此時此地啊
但願誰都不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