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觀影讀書流水賬 14/1/07

觀影:
Tom Tykwer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7/10)
Ron Howard 《The Da Vinci Code》 (5/10)
Ang Lee 《Brokeback Mountain》 (7/10)
Scott McGehee, David Siegel 《Bee Season》 (5/10)
劉偉強 麥兆輝 《無間道Ⅱ》 (8/10)
村上正典 《電車男》 (6/10)
閔丙天 《韓城黑客/Natural City》 (5/10)

讀書:
趙廣超 《不只中國木建築》

----------

從《Winter Sleepers》到《Heaven》,Tom Tykwer的長片我一部都沒有錯過。他是現今歐陸導演中,功力不凡風格獨特的表表者。這次他身為德國人,執導德國(國際銷量)最成功的小說改編的大製作,當然值得期待。但是,他今次實在令我這長期擁躉失望了。《Perfume》其實也可說是是一部好電影-故事吸引、製作宏大、視像出色、導演札實、演員稱職-如果以一部big-budget電影來衡量,《Perfume》實際上是無可厚非的,正如張藝謀大導的大片無可厚非一樣。但我對Tom Tykwer的期望不只如此,期望他會有所超越。希望他下一部電影可重拾昔日的光采。

--- Cathy Yip:Das Parfum: Die Geschichte eines Moerders ---

對Da Vinci Code好奇的,還是看書吧。兩小時的電影,不可能包含書中環環相扣的「異端邪說」。缺少了這些「異端邪說」,《The Da Vinci Code》只是並不特出的thriller。

--- 曾堯角落:The two Aringarosas ---

我得承認,同性戀和美國西部牛仔都不是我喜愛的題材。而這也是我到今天才看李安的《Brokeback Mountain》的理由。

同樣地,我到今天才看劉偉強和麥兆輝的《無間道Ⅱ》,也是因為我對黑社會片已痛恨之極。但我得承認,《無間道》在這片種中,應是首屈一指,中外無敵手。(不知當我看過The Departed後,意見會否有變?)

《Bee Season》,不懂。

《韓城黑客/Natural City》,韓國科幻片,有紋有路,稍欠風采。

《電車男》,網絡世代的傻小子追女子故事。虎頭蛇尾。前中段清新可喜,尾段全落俗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