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觀影讀書流水賬 23/12/07

這篇不單是本年最後一則觀影讀書流水賬,也是最後一則觀影讀書流水賬。

2008年我的觀影讀書(+聽樂)報告將會以新形式發表。

觀影:

● Francois Ozon 《5X2
- 5/10
- Ozon不再值得期望。
- 曾堯角落:觀影讀書流水賬 13/5/07:“法國無大將,Ozon遂被捧為大師。他的早期作品《See the Sea》只能算是不錯之作,而從他其後的電影看,他只能算是個略有天份的導演罷了。”

● Ermanno Olmi,Abbas Kiarostami,Ken Loach 《Tickets
- 《5X2》雖不濟,至少還有Valeria Bruni Tedeschi。於是重看《Tickets》由Ermanno Olmi導演,Tedeschi主演的第一段。
- 曾堯角落:三大導火車三段程:“電影看後,與Olmi真有相逢恨晚之感。他的一段,如夢似詩,一字記之曰美。”
- 《Tickets》預告片

讀書:

● 阮慶岳 《煙花不堪剪-文學與建築的對話》
- 文學重,建築輕。談文學談得深入,談建築談的籠統。
- 基本上是從文學談到建築,談不上對話。

● 村上春樹 《邊境●近境》
- 重讀〈讚岐●超深度烏龍麵紀行〉一章
-  日本四國秋悠遊:烏冬 素麵 蕎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