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麵包超人火車

其實,在為四國秋悠遊搜集資料前,我根本不知麵包超人為何物。知道了以後,覺得麵包超人裏的角色都很可愛,而且有童真。

(關於麵包超人及其作者,可參考這篇東森旅遊報道:麵包超人哪厲害? 自我犧牲才是重點 - 「日本人最推薦的就是四國高知的麵包超人美術館,因為這裡就是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的出生地,而且他現在還住在這裡,高知街上也處處可以搭到麵包超人彩繪電車。另外許多連結附近城市的快速電車,也都會有麵包車人彩繪,甚至內部主題都是麵包超人。」) (右圖:位於東京汐留的麵包超人專賣店→)


JR四國多條火車路線都有麵包超人列車,有些在車廂內也有相關佈置


我這種老餅,已過了特為麵包超人選乘火車的年紀。不過,在旅途中,還是幸運地乘了三四次這樣的列車。

其中一次,車廂內頂部還有麵包超人圖案呢。

(關於麵包超人火車的路線、種類和時刻,可點擊上面大圖進入JR四國的專頁。若天時地利配合,不妨考慮坐只在特定日子行走,慢速駛過瀨戶大橋的Anpanman Torokko火車,車內設有兒童遊戲室。)

(讓小葉子為你介紹麵包超人便當,火車模型和林林總總的紀念品:「四國」麵包超人火車與弁當 | 麵包超人買到手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