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香川有烏冬 德島有眉山

四國秋悠遊出發前看了《Udon/烏冬廚神》。電影只屬一般水平(「不看不可惜」級別),但看過以後卻大大充實了我的四國遊體驗。

旅遊期間,吃了超過10次各式各樣的烏冬,從差勁到超佳都有

當我發現如同電影情節一樣,雜誌架上真有一本叫「麵通團」的烏冬店指南時,感覺非常特別。此外,當火車經過山間田野,偶然看見孤零零的烏冬店或製麵所時,又會因為想起電影而會心微笑。

----------

出發前幾天方在四國旅遊推廣網站上得知,一部叫《眉山》的電影剛於幾個月前上畫,由松嶋菜菜子和宮本信子擔綱演出。

眉山是德島市的地標,可由山下的阿波舞會館乘登山吊車前往。坦白說,眉山不是甚麼了不起的景點,但既然電影以眉山命名,我還以為市內到處都會利用電影作旅遊推廣手段。可又不是。

不過,在阿波舞會館內,倒是看到了《眉山》DVD發行的海報,和一些松嶋菜菜子參觀會館時的照片。

到底,《眉山》是部怎麼樣的電影?

- 《眉山》電影網站

- 故事大綱:在東京旅行社工作的事業女強人河野咲子因為母親病重而回到故鄉德島。母親龍子是敢說敢言、富有正義感,很受眾人尊敬的人。但當咲子再度回到故鄉,咲子不得不又想起小時候每每為了身世真相而與母親吵架,產生芥蒂而離開故鄉去到東京的事情。母親的病診斷結果是癌症,只剩下3個月可活。在母親死前,親友交給咲子一個包裹,裡面滿滿是名叫K.S.的人寫給媽媽的信。於是咲子一邊照顧母親,一邊追尋K.S.的真相,同時也進入了媽媽的內心...

- 網友觀後感:(1) | (2)

- 德島市:映画 「眉山」 関連情報

1 則留言:

  1. 比起烏龍麵,獅子比較愛蕎麥麵。
    講起電影,只要有菜菜子,就是好片,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