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垃圾食品:日式炒麵

右圖攝於某日本便利店:熱狗包夾焼きそば(日式炒麵),還附有幾片紅薑,嘔心之極。

我明白的,口味各異,別人可能覺得這是美食,或至少是不好不壞的速食呢。

在我,總覺得,日式炒麵及其相關產品,一般都垃圾(junk)得很。

在這次旅程中,我曾三遇日式炒麵,熱狗包夾焼きそば,是第三遇。沒有買來吃。

第一遇:小豆島遊玩完畢,正在碼頭候船回高松,見一小檔攤賣熱騰騰的日式炒麵。光顧了,寒天吃熱炒,舒服。不過,日式炒麵的缺點,始終是過鹹過多味精。

第二遇:酒店房內吃加熱水式即食焼きそば。即食麵雖不常吃,但頗喜歡。加熱水式即食麵(一般稱為杯麵或碗麵)更不常吃,但那是我在飛機上的續命丹。加熱水式即食焼きそば?真真從未聽過。不過,在資料搜集過程中,讀到別人吃得興致勃勃的,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在四國某超市買來試試。救命,吞了垃圾(其實就是味精粉滿蓋亁即食麵)進肚。後悔!

(注:雖說是そば,但日式炒麵用的不是蕎麥,而是小麥製的麵條。據說焼きそば源自中國的炒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