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鳴門

鳴門有大橋,鳴門有渦潮。

大橋常在,渦潮不常見。若觀渦潮是主要目的,出發前務必查閱鳴門渦潮潮見表

觀橋,容易之極,在鳴門公園任何一個觀景台均可飽覽。

觀潮,也可以從觀景台遠望。問題是,除了遠以外,渦潮就在大鳴門橋下,即是說,大鳴門橋其實遮擋了渦潮視線。

要觀潮,不離乘船近觀或在橋中俯視(渦之道)。因數月前在意大利有過一次求死不能的乘船經驗,今次打消了乘船觀渦潮的念頭。

渦之道,是在大鳴門橋身車道下特建的通道,離岸約500米,渦潮就在45米之下。畏高的,雖隔著安全玻璃下望,還是會腳軟。

從入口往觀潮點走,一路海風相迎,頭上車聲隆隆,腳下微微震動,本身就是有趣的經驗。




----------

在某觀景台物產店外,看到架上一條條曬小魚亁,很有藝術感。



----------

從德島來往鳴門公園,可直接乘巴士,或先乘火車到鳴門站轉巴士。票價差不多,時間也差不太遠(後者視乎接駁時間長短)。由於德島巴士站就在火車站前,遊客可以看著時刻表,隨意選擇交通工具。

時刻表:
- 德島巴士: 德島站-鳴門公園 平日 土日祝
- JR鳴門線: 德島站-鳴門站 鳴門站-德島站 (池谷乃接続站,無須轉車)
- 鳴門市營巴士: 鳴門站-鳴門公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