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溫總既不天真也不傻

據說,溫總在五四青年節到政法大學跟學生進餐談心,但大學當局/地方官僚卻弄虛作假(新草坪,新柏油路,教室圖書館和食堂內的都是挑選出來的“演員”學生...),蒙蔽溫總,令他不能了解實況。

(新春秋:总理同大学生谈心

首先,這類“弄虛作假”政治秀,中外皆然,虛假程度或許有別,但絕非中國獨有。

再者,這類“弄虛作假”政治秀,古今皆然。遠的不說,自中華人民解放後,從來如此。

我認為,不論政治立場如何,所有人都會同意,溫家寶是個聰明能幹的人。用流行術語說,溫總既不天真也不傻。這種中外古今皆然的“弄虛作假”政治秀,他那有可能不知,那有可能被蒙蔽?

只有一個解釋,對於這場進餐談心秀,他心裏有數,也是他希望見到的。

很武斷的結論,對不對?

試想想,溫總不是未出過宮門的少年昏君,這等把戲他會不懂嗎?從前他還是中低級幹部時恐怕也安排過類似的秀呢。

溫總五四當日到政法大學,難道單純只想跟學生們進餐談心?政治秀真的不會是其中一個目的嗎?

每一項活動,都需要妥善安排,才可順利進行,達到預期效果。

----------

胡錦濤政治秀:人民選我當主席

胡锦涛参观了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其间,八岁的小男孩松田浩季迫不及待地站起来:“胡爷爷,您为什么想当主席?”他的问题让教室里的笑声更响了。“我要告诉你,我本人没有想当主席,是全国人民选了我,让我当主席。我不应该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胡锦涛回答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