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觀讀聽 18/5/08

讀:

● 小川洋子 《博士熱愛的算式
● 小川洋子 《不安的幸福

我是看了改編自《無名指的標本》的法國電影《The Ring Finger》始知有小川洋子其人。如果說小川洋子的特色是“筆鋒冷斂”,那麼,《無名指的標本》和《不安的幸福》均屬此類,《博士熱愛的算式》則暖得多了。博士的前塵往事,書點到即止,意在言外。

(《博士熱愛的算式》已被改編成電影:小泉堯史導演,寺尾聰和深津絵里主演。電影網頁

觀:

● Adam Shankman 《Hairspray》 (7/10) 熱鬧有趣,肥妹生鬼,但歌舞過分密集,看得很累
● Jasmila Zbanic 《Grbavica》 (7/10) 前南斯拉夫分崩離析戰亂連連死傷枕席,近年出現好些出色的“傷痕電影”,《Grbavica》即為一例(另見《Warchild》)
● Roberto Andò 《Sotto Falso Nome/Strange Crime》 (6/10)
● 彭浩翔 《破事兒》 (6/10)



電影《Grbavica》網頁 | 導演Jasmila Zbanic視頻訪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