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山陽 山陰 東京無所事事】 年底日本之旅初步構想

年底的22天日本之旅,機票早於幾個月前訂好,但行程一直茫無頭緒。

最初想去北陸,但最期待的上高地11月中封山,而我11月18日才抵達日本,殘念。北陸還是留待下一次吧。

做過很多功課後,終於有了初步(真的很初步)構想:一半時間遊山陰山陽(以山陰為主),另一半時間東京日光長野。若有時間剩餘的話,去幾天伊豆也好,不去也無妨。

山陽早有一定認識,但對山陰所知近零,經過往幾天惡補後功力大進,信心爆棚。長野?遲些再算吧。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始終是九月歐遊的細節安排(當領隊不易啊!)。

由九月至明年三月,我將會有一半時間在旅途上。今天得知飛紐西蘭的機票減價,心癢癢的本想在二月空檔再去一趟。不過,最後還是理智戰勝欲望。

人道山陰好風光,待我去體驗一番!

5 則留言:

  1. 靈感,總是靈光詐現的~很快你去日本的點,就會跑出來嘍!!
    我也打算開始計畫明年的日本行,預計也是10-14天的行程,目標還沒訂,時間預定在明年的9月底嘍~
    因為是一家子的活動,費用很高,一年一度的旅行,是很奢侈的,一定得好好再做過功課方行。

    回覆刪除
  2. 我呢,有時真覺得計劃行程比實際出遊更好玩!

    我不是說過想再去四國吃烏冬嗎?目前我正安排如何加插一天或半天的讚岐烏冬行,地點鎖定阪出丸龜一帶。

    回覆刪除
  3. 哇~ 我只能說,這個烏冬…真是吸引力太大了啦~不過,這樣你去,可別只吃一碗耶,不然成本太高啦~~一定要到了先吃一碗,要離開再吃一碗~ 呵呵~~不然回來又思念許久阿~
    沒吃過四國的烏冬,真是不知烏冬的美味阿~
    有一天我去家附近的Costco,看到賣小豆島的素麵和巑岐烏冬,不多說,馬上買了各一大包回家,雖然吃起來的感覺,不比在四國,但至少小小的回味啦~

    回覆刪除
  4. 這次再去四國,為的不是風景,而是兩碗烏冬。由於我的行程將包括從大阪去廣島,我想,何不從岡山往四國走一趟?暫時想法是在阪出丸龜一帶找兩間著名的離車站不太遠的店,早上十點左右去一間,中午去第二間,然後捧著肚子往廣島!

    回覆刪除
  5. 你要進廣島?! 要去看那海上島居嗎?! 我超想去的~聽說某個時間,會放煙火…更是美呆…我就打算明年去呢~ 不過一切都還是空想中!!
    ps 如果可以,我也想把我的味覺,請你幫我帶去~~我也思念烏冬阿~~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