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09信越北陸】 出發前自問自答

*** 行程參閱:09信越北陸 行程修改稿 ***

- 何解又去日本?
- 本來打算今年不去,但廉價機票一出,我的抵抗力立即消失(Jetstar機票真的很cheap,而且越來越cheap,今年四百澳元來回)。好吧,明年不去日本。鐵定!

- 為何10月?
- 我喜歡秋天遊日本,過往幾年都是11月後半出發。這次要遷就上高地和立山黑部封山期,所以提早10月後半出發。

- 全程22天有何深意?
- 沒有。好幾個月前購機票的時候,其實心中只有一個模糊的行程,論理去幾多天都可以。不過,過往幾年都是去20天左右,加上心裏有個打算,可能再次利用21天的全國版JR Pass。就22天吧。

- 為何信越北陸?
- 近幾年日遊,遊覽了關西高山白川鄉,四國,山陰山陽,從前又已經去過北海道,東北,和北九州,這次去信越北陸,順理成章。

- 都是初訪的地點?
- 不完全是。東京固然去過很多次,去年匆匆到過新潟市,另外,不知甚麼年代曾踏足金沢,但印象模糊,只記得去過兼六園。

- 不是說利用21天JR Pass嗎?
- 本來是這樣打算的。去上高地,立山黑部,和很多其他中部地方,JR Pass都用不著,當時想,21天JR Pass,六萬日元以下已買到,即使不是天天用,應該還是很化算的。誰知,JR東日本推出3天的彈性Pass,不過10000日元,用它支付車費最貴的三天後,基本上大額JR車費所餘無幾,最後決定只用這個票卷,其他自購。

- 行程特色?
- 談不上有何特色。要說,就高山區域散步較多吧。

- 如何排出目前這個行程?
- 機票是東京入東京出,去立山黑部自然也會去松本和金沢,另外也想重臨新潟。在這個大框框下,曾經考慮過從新潟上秋田,亦考慮過從東京經河口湖甲府上松本,最後希望步伐再慢一點,都否決了,集中新潟長野石川。留宿地點還包括越後湯沢,湯田中和白馬,會住在一泊二食的飯店或旅館。

- 你既不年輕,又不愛購物,年年去東京不厭嗎?
- 尚未。以前的確有過東京不值得再去的想法,但近年改變了。東京不同大阪,極有深度,可容納各種各樣遊客。它超高度發展,物欲橫流,恍如妖獸都市。我喜歡從近處觀看。

10 則留言:

  1. 本來看了文想不留言,就讓你自問自答(奸笑),但又想...說兩句吧~ 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2. 太好了,又有得去旅行。我現在工作很忙,很難放長假。

    你的行程有部分是奧之細道,記得影松尾芭蕉的俳句,下次去日本又可以用奧之細道做藉口。

    去上高地記得遊新穂高河童橋一帶。

    回覆刪除
  3. 就要出發,就祝你順利。
    日本,有時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不去
    因為去了,總是有一些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環境上也沒什麼不好
    我是這樣說服自己啦~
    祝,順利嘍,老哥~

    回覆刪除
  4. 謝謝各位。下星期出發日本中部散步兼散心了。大幸者,乃纏繞我近一年的腳患總算及時康復了。

    回覆刪除
  5. 我仲未諗到去邊呀...

    回覆刪除
  6. 最重要請了假,訂了機票。其他慢慢來,隨性而行。

    回覆刪除
  7. 請了假?! 為何要請假~
    你還要「工作」?

    回覆刪除
  8. 誤會了。我是叫我的舊同事Cathy先請假,慢慢再想去那裏。香港打工,請假最難,總要看上司面色。

    回覆刪除
  9. 老曾旅途愉快呀!

    呵呵!!
    我也已經預訂了十二月的機票,與媽媽、太太及妹妹四人去東京過聖誕節呀!
    帶媽媽去逛tokyo-hands呀!

    回覆刪除
  10. 你肯定媽媽跟你一樣對Tokyu Hands感興趣?
    或許結果是她們三個女的去別的地方逛街購物,
    剩下你一條男人老狗Tokyu Hands消磨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