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雀仔公園

屋前這片叢林,是吸引我們搬進現址的主因。


說是叢林,可有不少玩樂設施-鞦韆,flying fox,涼亭,BBQ爐,還有大蜥蜴,很受有小孩的家庭歡迎,周末更經常舉行生日派對。


這片叢林的另一特色,是雀鳥超多,各種各類,每天清晨黃昏,雀聲鼎沸。即使沒有花香,只聽鳥語,已是一大享受。

這片叢林,從此不再是“這片叢林”啦。幾天前,City Council的人來樹立一個大牌,它從此有了名字,叫Lorikeet Park。


Lorikeet,一般稱rainbow lorikeet,是一種彩色繽紛的小鸚鵡。


Lorikeet的叫聲天天聽,卻不常“見”,因為小鸚鵡體積小停在樹枝不易看得真,飛行速度快,而且從不在我家露台流連。反而cockatoo(我叫它小白,是種體積大得多的純白鸚鵡),紅肚的galah,叫聲似怪笑的kookaburra,其貌不揚的noisy miner,乃至人見人厭的烏鴉的出鏡率大得多。

昨天下午,雀聲似較平日更吵。我們笑說,可能是其他雀鳥不滿公園以lorikeet為名,群起抗議也說不定。


- 曾堯角落:Photo story: Naughty cockatoo plays with bird bath
- 曾堯角落:觀鳥小記3:一家七口
- 曾堯角落:觀鳥小記2:影鳥影
- 曾堯角落:觀鳥小記

2 則留言:

  1. 鳥語花香,好居所。

    回覆刪除
  2. 可能有人會對鳥聲不太習慣。我們起得早(6點多),雀起得更早,5點多鐘就唧唧喳喳。

    回覆刪除